close


「世界的動物是為了牠們的緣故存在。牠們不是為人類造的;就像黑人不是為白人造的,女人不是為男人造的一樣。」

--Alice Walker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

2015年,我終於作了一個最重要的決定,就是下定決心不吃肉了!!!!!!


還記得讀國小的時候,放學走回家都會經過一家活宰雞禽的店,那裡的空氣瀰漫著一股血腥的腐臭味,好多好多的雞被塞在籠子裡擠成一團,只看得到驚恐的眼睛卻分不清是哪隻雞的,老闆粗魯的把雞從籠子裡拉扯出來、粗魯的抓著雞的腳放進一個機器硬生生拔光牠的羽毛....我不敢看下去,我心裡覺得很害怕也很難過,每次經過我就是捏著鼻子用跑的,我覺得雞好可憐,但我救不了牠們我只能跑走.....

 

在成長的過程中,也看過一些屠宰動物的影片,這些畫面歷歷在目,偶爾放空的時候、睡前的時候都會浮現出來,但我可能才剛吃完一碗牛肉麵,心裡覺得非常矛盾和愧疚,我竟然一邊吃著牠們的肉、一邊同情牠們....

 

我們家有一隻從收容所領養回來的貓,至今養了12年了,牠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和我密不可分,我能感受到牠對我的愛和依賴,也讓我體會到人和動物之間的情感是可以如此的深厚,這也讓我開始思考,豬、雞、牛、羊等等也和貓狗一樣,和人類一樣,牠們懂得愛,被割開喉嚨的時候也會劇痛、面對死亡的時候也會恐懼,為什麼我這麼熱愛動物卻忍心殺牠們來吃呢?

 

上大學後,決定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惻隱之心、鼓起勇氣去了解被關在屠宰廠房裡的動物們是什麼樣的處境,發現動物們的遭遇遠遠比我們想像得慘不忍睹很多很多很多,牠們被視為沒有生命的商品被蹂躪、壓榨,沒有人在乎牠們一丁點的感受,肉商用盡各種方式剝削牠們來降低成本,牠們經歷多麼淒厲的慘叫才變成我們碗裡一塊沈默的肉.....

 

我也吃過肉也知道好吃,但知道滿足一時口腹之慾的背後是多少動物的血淚之後...我就不想吃了....ˊˋ

 

人們總是喜歡築起一片高牆,假裝看不到第三世界的戰爭、看不到非洲餓死的難民、更看不到屠宰場裡日以繼夜哭嚎的動物們,我真的相信,如果屠宰廠變成透明的蓋在市中心,大部分的人一定不願意再吃肉了..!!

 

我不是什麼人類社會發展專家,但從古時候奴隸制度的消除、女權運動的崛起、黑奴的解放等等,從人類生而平等、男女平權到種族平等甚至是認同中間性別和同志婚姻,追求生命的平等都是展現同理心」的進步過程,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動保團體成立開始呼籲動物的權利,人類和動物都是一起生活在地球上的一份子,人類發展至今,看似文明的社會卻做和原始人一樣的事....真心期盼動物平權的日子趕快到來!!!

 

人類是雜食性動物,吃素吃菜! 世界上這麼多食物欸,我們可以選擇少吃一樣肉食而已,從其他各式各樣八百萬種食物中獲取相同的營養素,甚至比肉還更營養健康!如果能享受一頓美食,而不造成動物的痛苦,和樂而不為呢??

 

在我掙扎要不要下定決心吃素的時候,最大的疑慮就是怕麻煩、怕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吃,但其實手機有很多app都能定位你所在的位子幫你搜尋出附近的素食餐廳~

 

(你會發現素食餐廳比想像中多!)

 

至於那些餐廳好不好吃,就交給在下小女子幫你們先吃吃看拉~~~~~~!!!!

 

我想了很久要怎麼用我微小的力量推廣蔬食...

將吃過的餐廳寫部落格介紹出來是我想到的唯一方法了!!!

 

如果有一個人不小心點進我的文章因而去吃了某一家蔬食餐廳 或是喜歡上蔬食...

我一定會很感動阿嗚嗚嗚.........

 

目前小的吃素經歷尚淺,但是我很愛吃!

我會努力努力累積分享我吃過的每一家蔬食餐廳給大家!!!!>______^

請大家多多指教^^

 

2016.02.14 

 

圖片取自Santuario Igualdad Interespecie動物庇護所 F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物權利 素食 素食主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